新華網 正文
第十一屆亞歐首腦會議閉幕
2016-07-16 16:36: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蘭巴托7月16日電(記者李銘 金學耕 鄭闖)第十一屆亞歐首腦會議16日在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閉幕。與會領導人共同發表了《烏蘭巴托宣言》和主席聲明,盛讚亞歐20年合作成果,誓言進一步深化未來務實合作。

  宣言説,20年來,亞歐會議已經發展成為兩大洲對話與合作的獨特平臺,在促進政治對話、經濟合作、人員交流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與會領導人承諾將以開放和漸進的方式繼續推動亞歐會議機制,在充分總結過往經驗的基礎上,加強互聯互通,促進更深入的合作。

  為進一步推動亞歐未來合作,宣言提出加強亞歐夥伴關係、聚焦務實合作、推進各領域互聯互通和促進會議內容多樣化等倡議。

  宣言將每年3月1日定為“亞歐合作日”,以進一步擴大亞歐會議的影響力。

  與會領導人在會後發表的主席聲明中還強烈譴責近期發生的恐怖襲擊,強調將共同打擊恐怖主義,消除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滋生蔓延的環境。

  本屆亞歐首腦會議為期兩天,來自亞歐53個成員的領導人出席本次會議。會議宣布下一屆亞歐首腦會議定于2018年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舉行。

  首屆亞歐首腦會議1996年在泰國首都曼谷舉行,標誌著跨洲對話的亞歐會議正式成立。亞歐首腦會議每兩年召開一次,在亞歐地區輪流舉行,宗旨是通過對話增進了解、加強合作,為經濟和社會發展創造有利條件,促進建立亞歐新型全面夥伴關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229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