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會見蒙古國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

2016年07月14日 19:08:5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烏蘭巴托7月14日電(記者王慧慧 尚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14日上午在烏蘭巴托國家宮會見蒙古國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

  李克強首先轉達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額勒貝格道爾吉總統的親切問候。李克強表示,中蒙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中方對中蒙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穩步發展的良好勢頭感到滿意,願同蒙方落實好已達成的各項共識,不斷豐富兩國關係內涵,推進各領域合作邁上新臺階,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李克強指出,今年適逢亞歐首腦會議20周年。亞歐大陸是全球最大的大陸,亞歐國家經濟總量佔世界一半,其穩定和發展對世界和平與繁榮至關重要。發展是和平與穩定的基石。當前一些地區的難民、恐怖主義蔓延等國際性事件的影響橫貫亞歐大陸。中方願同蒙方及各方一道,在本屆亞歐會議上突出和平、友好、合作,為加強亞歐合作、應對共同挑戰、維護和平穩定、促進共同發展貢獻力量。

  額勒貝格道爾吉表示,李克強總理到訪前在蒙古國主流媒體發表署名文章,在蒙各界産生很好反響。蒙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發展順利,各領域合作取得積極成果。發展對華關係是蒙外交政策的首要方針,蒙方推動兩國友好合作的政策不會改變,願與中方落實兩國合作共識,通過加快互聯互通建設等促進務實合作深入推進。蒙方願通過主辦亞歐首腦會議,凝聚共識,促進友好,推動亞歐對話與合作取得新進展。

當地時間7月14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烏蘭巴托國家宮會見蒙古國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 新華社記者馬佔成攝

當地時間7月14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烏蘭巴托國家宮會見蒙古國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 新華社記者馬佔成攝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王佳寧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克強會見蒙古國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14日上午在烏蘭巴托國家宮會見蒙古國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19220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