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銀行界:英國退歐或提升法蘭克福金融中心地位
2016-06-25 07:34:1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確定退歐的消息一出,全球金融市場24日當天哀鴻遍野,但德國銀行界人士仍從中看到了機遇:一直希望與倫敦一較短長的法蘭克福或將強化其作為歐洲范圍內金融中心的地位。

  德國銀行業協會主席彼得斯(Hans-Walter Peters)當天表示,從中期來看,隨著英國退出歐盟,位于歐洲大陸的金融中心將變得更加重要,尤其對于法蘭克福而言更是如此。

  彼得斯認為,當前國際金融市場所經歷的震蕩只是短期的,因為各國央行已準備好動用一切必要的手段去穩定市場。

  而此前基本達成一致的倫敦交易所與法蘭克福交易所(德交所)合並一事,也或將發生重大逆轉。

  根據兩家交易所此前協商的結果,這樁涉及210億英鎊(約合258億歐元)的兼並完成後,將組建一個規模超過紐約交易所的全球最大證券交易所,新交易所總部注冊地將位于倫敦。

  然而,德交所企業工會24日發表聲明,要求將新交易所注冊地改為法蘭克福。

  “如果將總部不合時宜地設在倫敦,這將是荒謬的。”聲明認為。

  而受益的或將不只是法蘭克福一地。柏林市負責經濟的參議員(即州政府部長)Cornelia Yzer表示,或將有更多企業選擇將總部搬到柏林。

  “長期以來,倫敦被跨國企業視作在歐洲設立總部的重要落腳點,今後這些企業將更多地考慮在歐洲大陸核心地帶選址。”Cornelia Yzer指出,過去兩年間已有約50家企業把總部遷至柏林,“接下來我們還將迎接更多的企業”。

  不過,站在歐洲一體化的角度,彼得斯亦強調,“與其以失去倫敦金融城的代價,換來法蘭克福在國際金融市場份額的提升,我本人倒寧願看到一個政治上與英國團結一致的歐盟”。

  “我們現在需要真正地重新激活歐洲的共同理念。”德國儲蓄銀行協會主席Georg Fahrenschon表示。(記者 彭大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0888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