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塔吉克總統拉赫蒙

2016年06月23日 15:46:5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塔什幹6月23日電(記者魏建華)2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塔什幹會見塔吉克總統拉赫蒙。

  習近平強調,中塔是親密無間的友好鄰邦和高度互信的戰略夥伴。近年來,兩國保持密切高層交往,共建“一帶一路”取得多項早期收獲。中方重視發展中塔關係,願同塔方推動兩國發展戰略深入對接,做好頂層設計和重點項目遴選,穩妥有序推進共建“一帶一路”框架內合作;深化農業、基礎設施、緊急救災等領域合作,便利人員往來;加強反恐、禁毒、網絡安全、打擊跨國有組織犯罪等安全合作,實現共同發展繁榮,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習近平指出,上海合作組織是促進地區和平穩定和共同發展繁榮的重要建設性力量。中方願同塔方以及其他成員國一道努力,堅持弘揚“上海精神”,使上海合作組織為成員國長治久安和發展振興作出更多貢獻。

  拉赫蒙表示,塔中世代友好,雙邊關係建立在平等、互信、互利基礎之上。近年來,兩國經貿合作勢頭良好,有關合作大項目不僅成為塔方國家發展的重要支柱,更對區域經濟發展起到重要推動作用。塔方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願繼續加強同中方在基礎設施、電力開發、農業、地方、人文、安全等領域合作。塔方支援中國和平統一大業,完全理解和堅決支援中方在南海問題上原則立場,反對將南海問題國際化。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點擊查看 習近平出訪塞爾維亞、波蘭、烏茲別克斯坦並出席上合組織峰會 專題

6月2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塔什幹會見塔吉克總統拉赫蒙。新華社記者李濤攝

6月2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塔什幹會見塔吉克總統拉赫蒙。新華社記者李濤攝

[責任編輯: 劉瓊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塔吉克總統拉赫蒙
2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塔什幹會見塔吉克總統拉赫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