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糜振玉中將為東營一中師生做國家安全教育講座

2016年04月14日 15:24:40 來源: 新華網

  4月9日,軍事科學院原副院長糜振玉中將做客東營市第一中學,做“總體國家安全觀”專題講座。

  為充分發揮“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作用,增強師生國家安全意識,軍事科學院原副院長糜振玉中將9日做客東營市第一中學,為該校800余名師生做了“總體國家安全觀”專題講座。

  這場講座是繼去年10月該校被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授予“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後,首個國家安全教育講座。

  在講座中,糜振玉將軍從總體國家安全觀的基本觀點、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的戰略理念和舉措、我國國家安全體係等三個方面,圍繞“以人民安全為宗旨,以政治安全為根本,以經濟安全為基礎,以軍事、文化、社會安全為保障,以促進國際安全為依托”等,結合國際國內實際,深入淺出地分析了當前我國面臨的內、外國家安全形勢,闡述了開展國家安全教育的宗旨和重大意義。糜將軍希望廣大師生,通過國家安全教育,增強憂患意識,居安思危,不斷提高國家安全意識。

  東營市教育工會主席劉德強主持講座。他指出,糜振玉將軍的講座為廣大師生學習國家安全知識上了精彩的一課,同學們要學習國家安全知識,牢固樹立國家安全觀念,提高國家安全意識和責任感,在實現偉大“中國夢”的徵途上,樹立遠大志向,勇于擔當,為祖國富強、國家安全做出更大的貢獻。

  東營市第一中學學生為糜振玉中將獻花。

  糜振玉中將為東營市第一中學題詞。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8956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