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非“中國年”係列活動在開普敦舉行
2015-12-03 11:19: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開普敦12月2日電 中國民間組織國際交流促進會與南非斯泰倫博斯大學中國研究中心2日在南非立法首都開普敦聯合舉辦主題為“民意溝通、民間友好、民生合作”的2015南非“中國年”係列活動。

  活動包括“民間視角下的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研討會、中非民間交流圖片展、中國手工藝作品展、中國少數民族電影展映和書畫藝術展等,出席活動的中南重要民間組織、知名智庫、媒體、商界以及南非西開普省政府代表圍繞新形勢下中非民間交流合作面臨的難得機遇暢所欲言,重點就加強中非民意溝通獻計獻策。

  與會人士一致認為,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聚焦民生,將是中國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五大發展理念同非洲《2063年議程》及第一個十年規劃的一次深度對接。中非合作全面轉型升級對于非洲各國加快基礎設施建設、促進人力資源開發、實現工業化和農業現代化具有至關重要的意義。在中非雙方攜手實現合作共贏、共同發展目標的進程中,民間交流合作基礎性、支撐性、保障性作用日益凸顯。

  南非民間人士表示,共建中非命運共同體,根在人民、源在交流。代表們高度評價中國民間組織國際交流促進會與非洲聯盟經社文理事會通過中非民間論壇等平臺推動中非民意溝通、民間友好、民生合作所取得的積極成果,紛紛表示,願以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的召開為契機,大力開展中非民間及人文交流,努力推動第四屆中非民間論壇通過的《中非民間交流合作倡議書》在各自領域的落實,使中非傳統友好關係在新的歷史條件下煥發出更大活力。

  據悉,南非“中國年”閉幕式將在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期間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相關新聞
  • 中國和南非友好合作關係回眸
    國家主席習近平當地時間2日下午抵達比勒陀利亞,開始對南非進行國事訪問。
    2015-12-02 22:40:35
  • 背景資料:“彩虹之國”——南非共和國
    南非共和國位于非洲大陸最南端,東、西、南三面瀕臨印度洋和大西洋,因其多姿多彩的自然景觀、歷史文化和不同膚色的國民和平共處而被稱為“彩虹之國”。
    2015-12-02 22:19:36
  • 中國與南非合作潛力有多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至3日對南非進行國事訪問。南非貿工部工業發展司副司長斯特羅恩表示,中國是南非最重要的貿易夥伴之一,在全球經濟復蘇乏力的大背景下,兩國更應緊密合作。
    2015-12-02 17:22:2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7343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