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和阮富仲共同會見中越青年代表

2015年11月06日 15:34:1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河內11月6日電(記者李斌 朱東陽)6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和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在河內共同會見參加第十六屆中越青年友好會見活動的中越青年代表。

  習近平和阮富仲共同步入會見廳,受到中越兩國共青團中央負責人和各界青年代表的熱情迎接,軍樂隊奏響歡快的迎賓曲,中越兩國青年齊聲合唱歌曲《越南-中國》。習近平和阮富仲同青年代表合影並親切交流。

  習近平指出,今年是中越建交65周年,我們緬懷革命先輩,展望中越關係美好未來,非常重要,也很必要。越南人民的偉大領袖胡志明主席,和毛澤東主席、周恩來總理等中國老一輩領導人是親密無間的戰友和同志。希望兩國人民永遠銘記攜手相助的珍貴歷史,銘記中越傳統友誼的深刻內涵,使中越兄弟情誼永葆青春。

  習近平強調,中越兩國山水相連,理想相同,命運相關。中越互利合作是大勢所趨,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共同利益。雙方應該增進友好互信,加強團結合作,促進共同發展。中國將繼續秉持親誠惠容的理念,深化同包括越南在內的周邊國家的互利合作和互聯互通,永遠做社會主義國家的親密同志,永遠做發展中國家的可靠朋友和真誠夥伴。

  習近平強調,希望青年朋友們做兩國世代友好的傳承者和接班人,為打造中越命運共同體作出貢獻,使中越友好事業代代相傳。我堅信,中越傳統友誼必將跨越歷史長河,歷久彌深,歷久彌新。

  習近平的講話贏得兩國青年多次熱烈的掌聲。

  阮富仲表示,越中建交65年來,兩國關係發展取得了重大成果,為地區和平繁榮作出了重大貢獻。越中老一輩領導人精心培育的“同志加兄弟”傳統友誼和睦鄰友好關係是兩國共同的寶貴財富,兩國要倍加珍惜,傳承並將其發揚光大。

  阮富仲表示,越中有著相同的社會制度,都處在革新和改革開放事業的關鍵階段。實現兩國發展繁榮不僅是越中兩黨兩國的事業,更是兩個民族的願望。希望兩國青年密切交往,增進了解,傳承友誼,成為創造越中更美好未來的重要力量。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王家瑞等參加會見。

 

  11月6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和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在河內共同會見參加第十六屆中越青年友好會見活動的中越青年代表。新華社記者李學仁攝

[責任編輯: 楊婷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和阮富仲共同會見中越青年代表
6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和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在河內共同會見參加第十六屆中越青年友好會見活動的中越青年代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7064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