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與法國總理瓦爾斯共同參觀羅丹博物館

2015年07月01日 17:04:00 來源: 新華網

李克強與法國總理瓦爾斯共同參觀羅丹博物館時強調
做中法創新合作的“思想者”

  新華網巴黎6月30日電(記者王慧慧 應強)當地時間6月30日晚上,正在法國進行正式訪問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法國總理瓦爾斯陪同下參觀羅丹博物館。

  兩國總理在羅丹博物館館長陪同下,沿著砂石小路走到博物館主建築前,那座聞名于世的法國著名雕塑藝術家羅丹的代表作——“思想者”躍然眼前。在展廳內,兩國總理在一座座藝術品前駐足、觀看。李克強認真聽取介紹,並同在場的法國文化藝術界知名人士交流。

  李克強説,藝術就是要超越生活,超越傳統思維。羅丹繼承了傳統,又有敢于突破傳統的勇氣和想像力。人類創新創造、實現突破正需要想像力。

  瓦爾斯説,法中合作之所以煥發出持久的生命力,是因為這是世界上兩大敢于創新的文明之間的合作。

  李克強説,一路走來不斷創造“第一”的中法關係在此訪中又實現了一個新突破。兩國政府共同發表第三方市場合作的聯合聲明,為中法合作開辟出一個新天地。希望兩國各界有識之士勇做中法創新合作的“思想者”,推動中法務實合作不斷取得新突破。

  相關新聞:

  ·李克強會見法國總統奧朗德

  ·李克強同法國總理會談共同會見記者

  ·李克強會見法國國民議會議長參議長

  ·中法第三方合作:李克強國際産能合作有了路線圖

當地時間6月30日晚上,正在法國進行正式訪問的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法國總理瓦爾斯陪同下參觀羅丹博物館。 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當地時間6月30日晚上,正在法國進行正式訪問的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法國總理瓦爾斯陪同下參觀羅丹博物館。 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責任編輯:黃銳]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5786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