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抵達聖地亞哥對智利進行正式訪問

2015年05月25日 04:25:1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聖地亞哥5月24日電(記者田棟棟 冷彤)應智利共和國總統巴切萊特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于當地時間5月24日下午乘專機抵達聖地亞哥國際機場,開始對智利進行正式訪問。李克強總理夫人程虹同機抵達。

  智利外交部長穆尼奧斯等政府高級官員前往迎接。禮兵列隊向李克強夫婦致意。中國駐智利大使李寶榮也到機場迎接。

  李克強表示,智利在南美國家中第一個同新中國建交,在拉美國家中率先同中國簽署自貿協定,發展對華關係走在地區國家前列。我此訪旨在同智方鞏固兩國傳統友好,深化政治互信,全面提升中智自貿區、金融、産能和裝備制造、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合作,把深化兩國互利合作的潛力轉化為加速共同發展的動力,讓中智戰略夥伴關係在新的起點上向著更高的目標邁進。

  訪問期間,李克強將同巴切萊特總統舉行會談、共見記者、共同出席中智建交45周年經貿研討會暨中智企業家委員會第七次會議。李克強還將應邀在聯合國拉加經委會發表演講。

  李克強和夫人程虹是在圓滿結束對秘魯的正式訪問後抵達聖地亞哥的。離開利馬時,秘魯外交部長桑切斯和中國駐秘魯大使黃敏慧到機場送行。

--------------------------------------------------------------------

李克強總理訪智有助于加強智中政治和經貿關係——訪智利前總統弗雷

智利與中國合作前景廣闊——訪中國駐智利大使李寶榮

智利外長:李克強總理訪智將是深化兩國合作的新機遇

>>>點擊進入出訪專題

5月24日,應智利共和國總統巴切萊特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乘專機抵達聖地亞哥國際機場,開始對智利進行正式訪問。李克強總理夫人程虹同機抵達。智利外交部長穆尼奧斯等政府高級官員前往迎接。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5月24日,應智利共和國總統巴切萊特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乘專機抵達聖地亞哥國際機場,開始對智利進行正式訪問。李克強總理夫人程虹同機抵達。智利外交部長穆尼奧斯等政府高級官員前往迎接。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責任編輯:錢中兵]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15388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