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駐華大使萊昂:巴中合作只會不斷向前發展
2015-05-19 19:00:19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我與中國結緣始于1982年冬天,當時,我到北京和上海旅遊,遊覽了故宮、長城等景點。2013年,我被任命為巴西駐華大使,這是一項殊榮,我感到由衷地高興。當前,巴中兩國關係十分緊密,在多個領域有著密切的合作。

  去年是巴中建交40周年。在這不平凡的40年中,兩國在很多領域的合作都取得了積極的成果,雙邊貿易額之大就是極好的證明。中國在巴西的投資快速增長,同時巴西企業在中國的投資前景也是一片光明。但是我認為兩國關係除了在經貿和投資領域的互利外,還具有更加豐富的內涵。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和巴西在一係列地球自然環境問題的政策上保持一致。在二十國集團和金磚國家等多邊機制中,兩國同樣保持合作,共同推動全球經濟治理改革。同時,兩國在其他許多問題上都有相近觀點,這都為我們的合作提供了前提。巴中兩國不僅在雙邊舞臺,更在聯合國、世界貿易組織等多邊舞臺扮演著密切相關的角色。我認為,巴中建交40年來,兩國在不斷加深相互之間的了解。我相信兩國的合作只會向前發展。兩個發展中大國在歷史上沒有交惡,對未來也沒有猜忌,這是很罕見的。

  雖然我的中文水準有限,但中國人民的熱情和友好讓我們的生活十分愜意。中國文化對我來説雖然並不易懂,但充滿吸引力。我13歲的女兒正在北京學習中文,希望她能在今後繼續學習中文,深入了解中國文化。

  我曾訪問過中國的一些地區,其中最難忘的是同家人一起遊覽陽朔、泛舟漓江的經歷,那裏獨特的景觀讓我流連忘返。中國的美食同樣具有魅力。在巴西我就曾多次品嘗中餐,來到中國後,我對川菜和北京烤鴨情有獨鐘。

  我第一次到北京時,印象最深刻的是馬路上的自行車數量驚人,景區內遊客稀少,所有人的服飾單調統一。而在30年後,當我再一次踏上中國的土地時,眼前的景象令我感到震驚:商店林立,汽車川流不息,自行車少了許多,街上人來人往,衣著光鮮,完全不再是我印象裏的樣子。

  我見證了相隔30年的不同中國:30年前,中國的現代化和改革開放進程尚處于起步階段,而30年後其成果展現在日常的方方面面。尤其是北京,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作為國際化大都市擁有完備便利的基礎設施,其現代化程度令人驚嘆。中國在社會、經濟等各領域都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同時還實現了幾億人口脫貧,不得不説這是一個偉大的成就。在我看來,中國社會、經濟的發展仍將繼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斐然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7819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