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為習主席護航的那架“編外”梟龍

2015年04月23日 08:06:5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4月23日電  據新華社“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20日,當習主席乘坐的中國民航波音747—400型專機飛臨巴基斯坦領空時,巴空軍8架“梟龍”戰機升空護航,向習主席致以最高禮遇的歡迎。新華國際客戶端當天就向朋友們獨家呈現了融文字、圖片和視頻于一體的精彩報道。

    但你知道嗎,其實,在護航戰機編隊之外,還有一架神秘的“梟龍”,它忽遠忽近,一直跟隨編隊左右。

    從新華社記者在專機上拍攝的照片中,可以清楚地看到這架“編外”戰機。

    先來看,從專機右舷窗望出去,4架戰機正在編隊飛行。

    再來看,從左舷窗拍攝的照片,那可是5架戰機。

    在整個護航飛行中,其中的一架,並不是緊隨編隊,而是忽遠忽近,時左時右。

    這引起了大家的興趣。有人説,這是長機,負責指揮戰機編隊飛行。也有人説不對,就是9架戰機護航,因為“九”才是至尊。

    好了,不賣關子了,馬上為大家揭曉答案。

    請再看一張照片。

    答案就在其中。你答對了嗎?

    這張照片可是大有來頭。它刊登在21日巴基斯坦主要報紙的顯著位置。還要向大家透露一個“秘密”,巴方將這張照片洗印放大,精心裝裱,作為紀念贈送給了習主席。

    看,照片中習主席的專機身姿颯爽,機身上噴印的五星紅旗鮮艷奪目,漂亮的國航標誌也很搶眼。在專機兩側,各有4架“梟龍”戰機執行護航任務。

    這張照片是誰拍攝的?相機在什麼位置?難道是“超人”來了嗎?

    相信大家已經猜到了。是的,攝影師就坐在那第九架“神秘”戰機中,從不同角度取景拍攝。這也就是它為何忽遠忽近、時左時右了。據了解,這張照片是從拍攝的眾多片子中精心挑選出的角度、構圖、光線、色彩俱佳的一張。

    好了,這下知道那第九架“梟龍”的作用了吧。(新華社記者陳贄、霍小光、張琪,編輯林晶、杜白羽,新華國際客戶端獨家報道)

[責任編輯: 余申芳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77228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