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希望與中國拓展全方位合作
2015-04-23 14:06: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雅加達4月23日電(記者徐儼儼 盧娟)伊朗副外長拉希姆普爾23日在印尼首都雅加達説,中國是伊朗的好朋友和好夥伴,伊朗希望全方位拓展與中國的合作。

  在陪同伊朗總統魯哈尼出席亞非領導人會議期間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拉希姆普爾説,伊朗在與伊核問題有關六國的會談取得突破後與國際社會的交流氛圍大為改善,非常希望與中國提升雙邊關係和合作水準。

  他説,只有安全與和平才能促進經濟和人文發展,伊朗希望在遏制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方面與中國進行合作,這是非常必要的。此外,伊朗希望國際社會盡快取消對其制裁,特別是在能源出口和金融等領域。

  亞非領導人會議22日上午在印度尼西亞首都雅加達會議中心開幕。據伊朗代表團介紹,魯哈尼在會議期間與多國領導人舉行了雙邊會晤。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15066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