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媒稱中國是全世界勇氣和進步的榜樣
2013-04-22 08:04:11 來源: 新華國際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埃菲社華盛頓4月20日電】美國20日就四川裏氏7.O級地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破壞向中國人民表示哀悼。

    國務卿克裏發布公告説:“我和美國人民一道,謹就四川省今天發生的地震造成的重大人員傷亡和破壞,表示我們最沉痛的哀悼。”

    克裏表示:“美國已經準備好為國際救災提供支援。對于受災者和全體中國人民,我們表示由衷的同情。”

    【俄塔社莫斯科4月20日電】俄羅斯政府新聞局20日宣布,俄總理梅德韋傑夫當天就中國四川省發生地震向中國總理李克強致電慰問。電文中説:“我們同你們一樣悲痛。請轉達對死者家屬的同情,並祝願所有受傷人員盡快康復。”

    俄羅斯緊急情況部20日表示,隨時準備在必要情況下向中方提供援助。緊急情況部發言人對媒體説:“俄中雙方有協議,一旦中方提出請求,緊急情況部將向中國派遣救援隊,並提供移動醫院及人道主義救援物資。”

    這名發言人還透露,俄緊急情況部部長已致函中國民政部部長表示慰問,函件中説:“如果你們需要幫助,請與我聯繫。在這個艱難的時刻,俄羅斯救援人員與你們同在。”

    【埃菲社布魯塞爾4月20日電】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20日對四川地震導致的人員傷亡感到痛心,並對遇難者表示哀悼。巴羅佐在一份簡短聲明中説:“我願以我個人和歐盟委員會的名義,向中國政府和人民,表示我們由衷的同情。對于這場重大災難所有受災者的遭遇,我們感同身受。”

    【中央社巴黎4月20日電】中國大陸四川發生大地震後,法國總統府發表新聞稿説,總統奧朗德表達法國對中國當局和人民的全力聲援。

    奧朗德將于25日到26日訪問中國大陸。新聞稿指出,奧朗德訪問中國時,將再次表達慰問之意。法國還向現場所有對受災民眾提供救援的人員所表現出的勇氣和行動致敬。

    法國外交部也發布新聞稿表示,面對這個艱難考驗,法國準備向中國政府提供一切可能需要的援助。

    【德國之聲電臺網站4月20日報道】20日,德國總理默克爾向中國總理李克強表示了對四川地震災區人民的同情,並承諾將協助尋找失蹤者以及為災民提供緊急援助。

    【拉美社布宜諾斯艾利斯4月20日電】阿根廷20日就中國西南部發生破壞性地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表示同情和悲痛。

    阿根廷外交部發布公告説:“我們對一個無條件追求更公正和沒有殖民主義的世界的友好民族表示慰問。中國是全世界勇氣和進步的榜樣。”阿根廷政府強調,願與中國政府一道戰勝這場災難。

    【韓聯社首爾4月21日電】樸槿惠總統21日致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就四川雅安地震災害向中方表示慰問。樸槿惠在致電中表示,雅安地震造成了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對此我和韓國人民感到非常痛心。

    樸槿惠還表示,希望中國人民能盡快戰勝災難。

    【越通社河內4月21日電】獲悉中國四川省發生強烈地震。4月20日,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越南國家主席張晉創、越南政府總理阮晉勇、越南國會主席阮生雄分別向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和災區人民致慰問電。

    【中央社臺北4月21日電】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秦剛今天表示,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發生地震後,國際社會迅速向大陸政府和人民表示慰問和支援,一些國家提出願意提供各種形式的援助,大陸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感謝。

    秦剛指出,大陸政府正全力救災,“目前中方搜救和醫療力量有保障,救災物資充足”,同時考慮到災區交通和通信條件不便,暫不需要外國救援隊、醫療隊和救災物資。如有需要,將適時向有關國家提出。大陸紅十字會總會已發布接受國際資金援助的聯絡方式。

(未經《參考消息》授權,任何單位、個人不得轉載、摘編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外國政要繼續就“4·20”蘆山地震向中方表示慰問

中國迅速高效救災贏得讚譽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061246105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