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國政要繼續就“4·20”蘆山地震向中方表示慰問
2013-04-22 00:21: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4月21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中國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20日發生7.0級地震後,一些國家政要紛紛通過各種方式對中方表示慰問。

    新西蘭總理約翰·基發表聲明,對這次地震造成的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深感悲痛,並向中國政府和人民表示慰問。約翰·基説,沉痛獲悉四川地震不幸造成人員傷亡,“我代表新西蘭政府和新西蘭人民向中國、以及正在四川指揮搜救行動的李克強總理表示同情和支援”。他表示,如果需要,新西蘭願意向中國政府和災區人民提供技術支援。

    加拿大外長約翰·貝爾德和國際合作部長朱利安·凡蒂諾發表聯合聲明,代表全體加拿大人向地震受災人員“表達最深切的同情”,也祝“受傷者早日康復”,“如果有要求,加拿大準備向中國提供援助”。

    印度尼西亞總統蘇西洛在其官方推特上寫道,“我和所有印尼人民對發生在中國四川省的地震災難深表悲痛。”

    正在印尼泗水舉行的第19屆亞太經合組織(APEC)貿易部長會議全體會議開始時,印尼貿易部長、本次會議主席吉塔·維亞萬提議,為中國四川地震遇難者默哀一分鐘,並對地震受傷者表示慰問。會議期間,APEC成員代表團也以各種方式,向中方代表表達對地震遇難人員的哀悼和對受傷者的慰問。

    希臘外交部高官致電中國駐希臘大使杜起文,轉達了希臘方面對中國四川地震遇難者的哀悼之情,並表示在這個艱難時刻,希臘人民與中國人民團結在一起,並隨時準備提供任何中方所需要的幫助。

    印度聯邦議會上院議員、人民黨全國發言人塔倫-維吉伊對中國四川地震中的遇難者表示哀悼。維吉伊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在此令人悲痛的時刻,我們對中國朋友表示我們的支援,並對在地震中遭受傷亡的家庭表示慰問,希望傷員盡快康復,當地生活盡快恢復正常。”

    國際社會繼續就四川蘆山地震向中方表示慰問

     新華網北京4月21日電 一些外國領導人20日至21日分別致電、致函習近平主席、李克強總理,就四川蘆山地震向中國政府和人民表示慰問和支援。

    越南共産黨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國家主席張晉創、總理阮晉勇、國會主席阮生雄聯名致電錶示,相信在中國黨和政府領導下,災區人民一定能早日克服困難,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

    寮國國家主席朱馬利、總理通辛聯名致電錶示,堅信中國人民將發揚勤勞勇敢、不向自然災害屈服的傳統,盡快重建家園,恢復正常生活。

    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勞爾向中國黨、政府和兄弟般的中國人民,特別是遇難者家屬表示深切慰問。

    韓國總統樸槿惠祝願災區早日得以重建。

    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裏相信,勇敢堅韌的中國人民一定能以勇氣和毅力戰勝災難。

    法國總統奧朗德向中國政府和人民表示同情和全力支援,向現場救援人員致敬。

    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向遇難者家屬表示深切同情,祝願傷者早日康復。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期待災區早日恢復重建,願為中方提供必要援助。

    泰國總理英拉向受災家庭和中國人民致以誠摯慰問。

    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德方願為中方救災提供幫助。

    此外,尼泊爾總統亞達夫、馬爾地夫總統瓦希德、塔吉克總統拉赫蒙、烏茲別克斯坦總統卡裏莫夫、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阿塞拜疆總統阿利耶夫、波蘭總統科莫羅夫斯基、科摩羅總統伊基利盧、墨西哥總統培尼亞、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韓國總理鄭烘原、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尼泊爾總理雷格米,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美國、越南、韓國、日本、德國、英國外長以及希臘、瑞士、加拿大、巴西、阿根廷、哥斯達黎加等國也以不同方式向中方表達慰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立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46812461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