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圖片首頁 最新熱圖 高層動態 新聞聚焦 顯影中國 光影課堂 七日圖燴 專題策劃 
圖片頻道

身後有14億人的茶餐廳

2019年10月12日 19:07:40 | 來源: 新華網

(圖片故事)(1)身後有14億人的茶餐廳

  10月10日,餐廳聚集了為李凱瑚加油的食客。

  觀塘鯉魚門位于香港九龍的東區,是維多利亞港的東部出口,這裏有香港聞名遐邇的市場。李凱瑚的茶餐廳就坐落于此。

  51歲的李凱瑚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從進貨到上菜,從打掃到記賬,茶餐廳的上上下下都由李凱瑚一人打理。位于海邊的鯉魚門地區經常受到颱風影響,2018年的雨季,李凱瑚的餐廳積水足足半米。李凱瑚一人默默打掃,守護著父親留給她的小店——“我很堅強的,這是香港的精神。”

  今年6月起,李凱瑚因為多次參加撐警集會,並在社交媒體上表態支援警察後,她的餐廳不斷收到惡意差評和惡意舉報,甚至有人直接打電話對她進行辱罵和人身威脅。面對這些騷擾和恐嚇,李凱瑚繼續勇敢支援警察,向市民發出號召,反對暴力。

  如今,一些香港市民、內地遊客甚至專程來到鯉魚門李凱瑚的餐廳,為她加油打氣,表達對香港的美好祝願。每天,李凱瑚身穿“我愛香港警察”的T恤衫,不斷告訴來店裏的顧客:“我一個人很渺小,但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站出來支援警察,保護香港。”

  “這個店已經不是一個人的茶餐廳了,我背後有14億同胞的支援。”談到自己談到未來,李凱瑚覺得充滿希望。

  新華社記者 盧燁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唐斕]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097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