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十一屆中國衛星導航年會在成都召開
2020-11-23 20:31: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成都11月23日電(楊欣、楊迪)第十一屆中國衛星導航年會23日在成都召開。這是北鬥三號全球衛星導航係統建成開通後,我國首次舉辦的大型衛星導航交流盛會。

    本屆年會為期3天,以“衛星導航,全球新時代”為主題,設置高峰論壇、學術交流、高端論壇、成就博覽、科學普及等5大特色版塊,來自衛星導航及相關領域的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將圍繞“科學與技術”和“應用與産業化”兩個主題進行深入研討,展望北鬥走向智能化萬物互聯應用的新趨勢新作為。

    2020年7月31日,北鬥三號全球衛星導航係統正式建成開通。作為我國第一個面向全球提供公共服務的重大空間基礎設施,北鬥三號係統具備導航定位和通信數傳兩大功能,可提供定位導航授時、全球短報文通信、區域短報文通信、國際搜救、星基增強、地基增強、精密單點定位共7類服務。

    目前,北鬥相關産品已經出口120余個國家和地區,向億級以上用戶提供服務。中國北鬥衛星導航係統工程總設計師楊長風表示,我國2035年前還將建成更加泛在、更加融合、更加智能的國家綜合定位導航授時體係,構建覆蓋天空地海、基準統一、高精度、高安全、高智能、高彈性、高效益的時空資訊服務基礎設施。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9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