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祝賀!又一批陸軍維和官兵榮獲聯合國“和平榮譽勳章”
2020-11-21 11:49:32 來源: 陸軍新聞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近日,中國第六批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在聯南蘇團營區(UN House)中國營廣場舉行授勳儀式,700名官兵全部被聯合國授予“和平榮譽勳章”。

    聯合國營區中國營授勳現場

    儀式在歡快的迎賓曲中拉開帷幕,中國第六批維和步兵營官兵代表整齊列隊,他們頭戴貝雷,腳踏戰靴,身著新式星空迷彩,精神抖擻,接受來賓的檢閱。隨後,舉行升旗儀式,在雄壯的《聯合國歌》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聲中,天藍色的聯合國國旗和鮮艷的五星紅旗依次冉冉升起。

    授勳儀式現場升旗儀式

    中國駐南蘇丹大使華寧、聯南蘇團副特別代表叢光、副總司令張毅軍、馮波武官、西部戰區王傳經司令等來賓為官兵代表逐一佩戴“和平榮譽勳章”。同時,聯南蘇團副總司令張毅軍為該營指揮官頒發了特別獎狀,他高度評價了中國第六批維和步兵營一年來的出色表現。他認為,中國維和官兵不懼危險、甘于奉獻,是聯合國任務部隊中紀律最嚴明、訓練最有素、執勤最專業的隊伍,是聯南蘇團部隊的樣板。

    授勳儀式現場

    該營營長韓濤表示,雖然我們的任務期即將結束,但維護世界和平的使命永遠在路上,我們將珍惜榮譽、不忘初心,繼續堅守崗位,以最高標準為此次維和任務畫上圓滿的句號。

    授勳儀式維和步兵營營長講話

    榮耀不落一人,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和擔負任務影響,維和步兵營700名官兵無法全部參加授勳儀式,該營主官到執勤點位上為每一位堅守一線的官兵頒發“和平榮譽勳章”,並在營區內對未參加儀式人員分波次進行逐一授勳,讓700名全體官兵享受這份和平的榮譽。

    維和步兵營營長等營領導到執勤點為官兵授勳

    中國第六批維和步兵營去年12月份部署到任務區以來,主要擔負聯合國營區和平民保護區警戒觀察、武器禁區巡邏及武裝護衛等7類20余項任務。

    維和步兵營官兵執勤

    面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壓力和動蕩的安全局勢,中國第六批維和步兵營官兵克服重重困難,依然堅守戰位。截至目前已累計執行8次短途巡邏、12次武裝護衛、73次城區巡邏,武器禁區巡邏達8700余小時,巡邏裏程達6萬余公里,參與處置各類應急突發情況284次。

    維和步兵營組織愛心義診

    他們既是維持和平的戰鬥隊,更是傳遞和平的宣傳隊。自部署以來,先後參與組織城市清掃、愛心義診、慰問捐贈、節目匯演和人道主義救援等活動20余次,傳遞了中國軍人熱愛和平,維護和平的堅定決心,受到了聯南蘇團、友軍及當地民眾的高度稱讚。據悉,該營將于12月初進行輪換。

    中國駐南蘇丹大使華寧為官兵代表授勳

    聯南蘇團叢光副特別代表為中國維和步兵營官兵授勳

    聯南蘇團副總司令張毅軍為維和步兵營指揮官頒發獎狀

    聯南蘇團副總司令張毅軍為官兵授勳

    維和步兵營教導員熊軍為官兵授勳

    維和步兵營副營長兼參謀長郝慧昌為官兵授勳

    作 者 | 熊 軍、李戰領、陳凱凱、于東海

    攝 影 | 焦曉晨、周俊峰、覃 坤、吳 博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96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