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軍進行海基攔截洲際導彈測試
2020-11-18 12:11: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17日電(記者劉品然)美國國防部17日表示,國防部導彈防禦局與美海軍當天早些時候成功進行海基攔截洲際導彈測試。

    國防部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美軍于美東時間17日零時50分左右從位于太平洋馬紹爾群島誇賈林環礁一處試驗場向夏威夷東北海域發射一枚洲際導彈靶彈。美海軍一艘具備反導能力的“宙斯盾”型驅逐艦在接收目標飛行軌跡數據後發射一枚“標準-3 IIA”反導導彈,將靶彈擊毀。

    聲明説,“標準-3 IIA”導彈在研發時針對的是中程彈道導彈威脅,此次測試證明該型導彈具備攔截洲際導彈的能力。導彈防禦局局長喬恩·希爾在聲明中説,國防部正在研究部署額外的偵測和武器係統對陸基中段防禦係統加以補充,此次測試成功具有裏程碑意義。

    “標準-3 IIA”導彈由美國雷神公司和日本三菱重工聯合研發。雷神公司當天發表聲明説,這是該型導彈首次在大氣層外攔截並擊毀一枚洲際導彈目標。

    此次反導測試原計劃定于今年5月進行,因新冠疫情而推遲。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89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