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解放軍總醫院第五醫學中心激發官兵幹事創業熱情
2020-11-08 14:36:28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原標題:解放軍總醫院第五醫學中心激發官兵幹事創業熱情 政治工作納入遂行任務全程

    日前,解放軍總醫院第五醫學中心援助青海醫療隊圓滿完成各項任務,如期返營歸建。此次任務,醫療隊專家在做好對口醫療幫扶工作的同時,收集整理基層官兵健康數據,健全官兵巡診檔案,讓優質醫療資源更好服務基層一線。該中心領導介紹,在遂行多樣化任務過程中,他們注重發揮政治工作服務保證作用,切實將教育貫穿任務全程,凝聚起官兵幹事創業、擔當作為的強大力量。

    抗疫一線,他們守北京、援武漢,當好疫情防控“守門員”;醫療扶貧,他們派出專家醫療組赴艱苦偏遠地域巡診、到基層醫院駐點幫扶,送醫送藥送技術,將先進醫療理念和救治技術送到基層,為當地留下一支“帶不走的醫療隊”;演訓一線,他們創新戰創傷救治模式,在實戰背景下研練衛勤課目,多項實戰成果有效提升戰場救護能力。

    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該中心黨委認為,必須毫不放松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健全常態化疫情防控機制,做好新冠疫情期間為部隊服務工作;持續優化軍隊傷病員就診流程,確保軍隊轉診資訊平臺穩步運作,有力保障駐京部隊及重大活動工作人員疫苗接種需求,提升軍隊傷病員就診體驗;扎實開展“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主題教育,凝聚官兵意志、激發血性膽氣,為遂行多樣化任務提供強大動力。

    他們持續開展“當好新時代人民軍醫”活動,激發官兵奮勇爭先、敢打硬仗的熱情;注重發掘身邊先進典型的感人事跡,在醫護人員中形成比學趕超的濃厚氛圍,提高救護能力;利用中心內部網絡平臺強化醫護人員的擔當意識,在實戰背景下淬煉衛勤保障能力。不久前,該中心作為解放軍總醫院主要參演力量執行某衛勤演練任務,官兵積極創新戰法訓法,探索出一批實戰實訓成果。(戴欣、記者孫興維報道)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77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