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防部介紹近期中美兩軍交往安排
2020-10-29 18:35: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9日電(記者梅世雄)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29日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介紹了近期中美兩軍交往安排。他透露,雙方商定于11月中旬以視頻會議方式開展2020年度中美兩軍人道主義救援減災研討交流活動。年底前,兩軍還將舉行海上軍事安全磋商視頻會議等。

  吳謙介紹,中美兩軍關係是兩國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保持中美兩軍關係穩定符合雙方的利益,需要共同的努力。10月20日,中央軍委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領導與美國防部高層官員通電話,就兩軍關係及雙方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雙方同意兩軍加強溝通,管控分歧,開展在共同利益領域的合作。10月28日至29日,中美兩軍舉行危機溝通工作組視頻會議。中方願繼續秉持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原則,努力推動中美關係在協調、合作、穩定的軌道上向前發展。希望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減少敵意,不搞挑釁,加強溝通,管控風險,為兩軍關係穩定發展發揮建設性作用。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864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