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致敬軍體官兵:“八一隊”是幾代中國人的美好回憶
2020-10-29 16:40:36 來源: 國防部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10月29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答記者問。

    記者:據媒體報道,八一男女籃今後不再參加CBA聯賽和WCBA聯賽。請介紹一下這樣安排的主要考慮。

    答:近期,中央軍委部署展開全軍專業體育力量調整改革,我軍“八一”軍體隊伍在職能定位、規模結構、參賽方式等方面都將發生重大變化。在職能定位上,進一步突出軍事屬性、轉變發展方向,推動軍隊體育建設由面向賽場為主向面向部隊為主轉變;在規模結構上,保留部分軍事特色鮮明的專業項目隊,不再保留群眾性強、社會資源豐富的競技體育項目隊;在參賽方式上,軍隊不再參加全國綜合性體育運動會和單項賽事,參加世界軍人運動會和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單項賽事。

    “八一隊”是一個光榮的稱號,有著優秀的傳統和深厚的底蘊,在國內外賽場創造了輝煌戰績,為我國體育事業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是幾代中國人的美好回憶,我們要向軍體官兵致敬。同時,我相信,這支隊伍一定會在轉型重塑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創輝煌。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863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