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個崇尚英雄、日新月異的新時代中國,是對先烈的最好告慰
2020-10-29 16:40:32 來源: 國防部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10月29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答記者問。

    記者:近日,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敬獻花籃儀式在瀋陽、丹東,朝鮮平壤、檜倉四地隆重舉行,請介紹有關情況並評價。

    答:10月23日,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名義敬獻花籃儀式在遼寧瀋陽抗美援朝烈士陵園、丹東抗美援朝紀念塔和朝鮮平壤中朝友誼塔、檜倉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陵園等四地隆重舉行。黨政軍有關部門、各界代表深切緬懷,並向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致以崇高敬意。

    習主席説,一個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沒有英雄。天地英雄氣,千秋尚凜然。一部抗美援朝戰爭史,就是一部英雄的史詩。為什麼戰旗美如畫?英雄的鮮血染紅了它!19萬7千多名英雄的中華兒女在開滿金達萊的土地上獻出了寶貴的生命。沒有先輩浴血犧牲,何來今日繁華盛世!我們始終堅信,一支軍隊,對英雄最好的紀念就是英雄輩出;一個國家,對歷史最好的紀念就是創造新的歷史。一個崇尚英雄、日新月異的新時代中國,是對先烈的最好告慰。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863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