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防部:高科技改善高原官兵訓練與生活條件
2020-10-29 16:40:21 來源: 國防部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10月29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答記者問。

    記者:媒體近日報道了中國軍隊使用高科技手段改善高原邊防官兵訓練生活條件的情況。請發言人作進一步介紹。

    答:近日,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等有關部門在深入一線調研的基礎上,創新運用高科技手段,著力改善官兵在高原高寒氣候環境下的訓練與生活條件。在住宿方面,配發新型拆裝式自供能保溫方艙,可官兵自建,能源自足。在室外溫度-40℃、海拔5000米以上的地區,可保障室內溫度高于15℃;在被裝方面,研發新型單兵睡袋、羽絨作訓大衣和棉衣褲、防寒靴等被裝,防寒保暖功能強且輕便舒適,適用于高原高寒地區;在夥食方面,配備新型食品保溫器材,試用高原高寒新型野戰食品,海拔3000米、氣溫-30℃以上條件可有效自熱。一批集防潮、抗凍、保鮮等功能于一體的新型保溫菜窖建成投入使用,運用無人機裝載新鮮果蔬,定點投送至執勤點,解決徒步接力揹運物資等補給不便的問題。

    圖片作者:韓旭、習將來

    後勤保障能力直接連通戰鬥力。高科技手段的運用將助力後勤保障能力建設,推動部隊備戰打仗工作走深走實。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863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