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1年軍隊研究生招生工作全面展開
2020-10-28 16:43:27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記者從軍委機關有關部門獲悉,2021年軍隊院校和科研機構研究生招生計劃已于近日下達,標誌著2021年軍隊研究生招生工作全面展開。

    據軍委訓練管理部有關負責人介紹,2021年軍隊研究生招生工作,著眼貫徹落實習主席關于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以“需求主導、拓展新質、聚焦打仗”為基本思路,主要有3個方面特點:一是加強新質急需人才培養,針對天、電、網等新興領域和聯合作戰保障領域,增設相關人才培養專項計劃;二是壓減軍地通用學科專業,重點壓縮軍地通用學科招生數量,壓減率58%,把相應指標調整到與聯合作戰相關學科專業;三是重點滿足一線部隊官兵成長需求,提高在職幹部招生數量,鼓勵在職幹部提升學歷學位層次。

    按照相關政策,軍隊院校非指揮類應屆本科畢業生可以報考通用學科和部分軍事學學科研究生;醫學類專業國防生可以報考軍隊院校和科研機構研究生,擬自主選擇向社會分流的可報考地方研究生,報考前應當與後備軍官選拔培訓工作辦公室解除國防生培養協議;在職幹部報考研究生須具有3年以上軍隊工作經歷,且不得報考碩博連讀培養類型的研究生。軍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僅限招收上尉以上軍銜的指揮管理軍官;委任制文職人員按在職幹部同等對待,納入軍人研究生招生范圍;軍隊院校和科研機構生長類應屆碩士畢業生可以報考通用學科和部分軍事學學科博士研究生。

    按照教育部規定,2021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網上報名截止時間為2020年10月31日,初試時間安排在2020年12月26日至27日進行。(楊學鵬、吳旭)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86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