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軍展示高科技無人裝備:擁有微型間諜無人機和母體坦克
2020-10-23 14:59:27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英媒稱,英國國防大臣本·華萊士提醒説,為獲得在戰場上的技術優勢,英國正與敵人“展開實實在在的競爭”。軍人出身的華萊士公布了國防部的一項行動,目標是利用高科技的有人及無人控制武器來擊敗未來的敵人。

    據英國《每日鏡報》網站10月19日報道,這類武器包括和手部大小相當的無人偵察機、控制其他無人駕駛坦克的母體坦克以及無人駕駛的小型全地形車。

    華萊士在索爾茲伯裏平原宣布這一科技戰略時解釋説,需要有新的發明。

    華萊士説:“我們正為獲得在戰場上的技術優勢與對手展開實實在在的競爭。新技術的擴散要求我們的科學和技術在所面臨威脅的推動下取得進步,同時更好地順應我們未來的需要。我們今天採取的行動會為今後幾十年奠定基礎。”

    他説,這一行動是要“將科技天才轉化為國防實力”。

    他説:“不是要取代人類,而是為他們提供支援和輔助,確保我們保持獲勝優勢。”

    在華萊士發表這一講話前,英國陸軍展示了一套新的安卓團隊感知裝備,這套裝備能讓軍人看到其他士兵的位置,有助于避免遭到友軍火力攻擊。

    這種放置在士兵胸口的手機式裝置與特定的無人機和無人裝甲車相連,無人機和無人裝甲車則配備了攝像頭,充當“可延展的眼睛”。

    華萊士還説:“要取得成功,我們必須充分利用國防工業、學術界以及全社會最聰明的頭腦。”

    這項技術本周將在索爾茲伯裏平原進行測試,這是陸軍作戰試驗的一部分。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85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