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弘揚抗疫精神 禮讚抗疫英雄——瀋陽聯勤保障中心舉行“戰地日記”抗疫英雄故事會
2020-09-26 12:37:00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日前,瀋陽聯勤保障中心舉行“戰地日記”抗疫英雄故事會,以“使命召喚、危機時刻、大愛奉獻、保障先鋒”四個篇章,通過情景表演、合唱、舞蹈、朗誦等方式,全方位再現了中心官兵在抗疫鬥爭中的平凡壯舉和感人故事。中心各部隊通過電視電話會議係統同步參加。

    “集合——”伴隨著集合密碼,一隊隊出徵的隊伍,喊著響亮的呼號,集合在軍旗下。情景表演《整裝待發》將觀眾帶回醫療隊員們出徵那晚。

    情景劇《媽媽的故事》中,醫療隊員張曉蘭通過視頻表達對家人的關心和思念,女兒用稚嫩的童聲為她加油鼓勁……簡單溫馨的對話,讓官兵身臨其境,無不動容。

    在抗疫一線還有這樣一群人,雖然無法用精湛的醫術救死扶傷,卻始終默默奮戰在後勤保障的崗位。

    小品《疫線保障隊》《“紅區”有我》中,保障隊員成為主角:他們是“搬運工”,手抱肩扛只為盡快完善病房設備,盡快接收患者;他們是“貼心人”,連夜尋找食材,只為讓紅區戰友吃上一碗長壽面;他們是“維修員”,敲敲打打找問題、爭分奪秒排故障。為了打贏這場戰“疫”,他們在各自崗位上勇挑重任,精益求精,奉獻自己的力量。

    “這些場景讓我想起了在火神山的日日夜夜。作為軍人,一定要為國家、為人民奮不顧身拼一次。”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黃悅説。

    當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受到表彰的5位先進集體代表和13名先進個人走上臺時,現場再次爆發出熱烈掌聲。

    “故事會將偉大抗疫精神傳遞給每一名官兵,我們將不辱使命、接續奮鬥,為強軍事業添磚加瓦。”通過電視電話會議係統同步觀看故事會的某倉庫戰士康良説。(趙佳慶、劉昱岑、支明)

情景表演《整裝待發》。趙佳慶 攝

抗疫英模代表登臺。趙佳慶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818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