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前高級軍事顧問支援拜登
2020-09-26 10:22: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近500名美國國家安全專家聯名簽署一封信件,表示支援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喬·拜登,其中包括退役空軍上將保羅·塞爾瓦。他在美國現任總統唐納德·特朗普任期內擔任參謀長聯席會議副主席,2019年7月退役。

    這封24日發表的公開信題為“國家安全領袖挺拜登”。信中寫道:“由于他態度倨傲、不斷犯錯,我們的盟友不再信任、尊重我們,我們的敵人不再懼怕我們。”信中説特朗普“與他所在職位的巨大職責不相配”。

    共489名美國安全領域專家在信件上署名,其中包括前任軍方官員、前任駐外大使和前任白宮官員等。塞爾瓦2015年7月就職參謀長聯席會議副主席,當時擔任美國總統的是貝拉克·奧巴馬。他任職期間負責高度敏感的核武器規程,以及美軍數以十億美元計的預算分配和裝備採購。

    先前有一些美國國家安全領域領袖背書拜登,批評特朗普。但像塞爾瓦這樣剛剛退役、軍銜如此之高的人物,公開支援一名總統候選人並批評現任總統的做法格外引人關注。

    除了塞爾瓦,簽署信件的還包括多名美國軍方前任高官,比如2014年至2018年擔任海岸警衛隊司令的保羅·楚孔夫特,2012年至2015年擔任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的塞繆爾·洛克利爾,2008年至2012年擔任陸軍副參謀長的彼得·基亞雷利。

    特朗普説他重視發展美國軍事力量,但是他與五角大樓的關係並不融洽。他嘲諷一些高級將領,在重要議題上不聽取軍方高官建議,還質疑他們對基層士兵的重視程度。

    本月早些時候,特朗普向媒體談論自己與軍隊關係時説:“我不能説軍界喜歡我,但是士兵們喜歡。五角大樓的高層人物多半不喜歡我。”(郭倩)(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818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