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軍進行“伊斯坎德爾”導彈實彈演習
2020-09-26 09:03: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9月25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國防部25日發表公報説,俄軍在“高加索-2020”戰略演習期間使用“伊斯坎德爾”戰術導彈係統進行了實彈演習。

  公報説,此次實彈演習在俄西南部阿斯特拉罕州的卡普斯京亞爾靶場進行,是正在進行的“高加索-2020”戰略演習的重要階段,參演部隊包括兩個“伊斯坎德爾”戰術導彈營、一個“龍捲風”火箭炮營、17個炮兵營等。

  公報説,此次演習的課題為俄軍主力部隊在對模擬敵人進行反攻之前先行對敵方指揮部和重要軍事目標進行火力覆蓋。參演部隊發射了戰術導彈、各型炮彈等對目標進行打擊,給模擬敵方造成重大損失。

  據報道,“伊斯坎德爾”導彈是俄軍現役最先進的戰役戰術導彈,主要用于摧毀敵方導彈係統、遠端火炮係統、機場、指揮所等地面目標,每臺發射車可攜帶兩枚導彈,可在一分鐘內完成對兩個目標的攻擊,具有高度靈活性、隱蔽性和適應性,是俄軍重要的現代化裝備。

  俄羅斯本月21日至26日舉行“高加索-2020”戰略演習。據介紹,此次演習總參演兵力約8萬人,俄參演人員來自陸軍部隊、防空部隊、空軍部隊、裏海艦隊和黑海艦隊等。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818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