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又派無人機圍觀過海峽美軍航母 甲板上戰機看得一清二楚
2020-09-25 15:59:00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據美國《海軍時報》9月24日報道,伊朗在9月23日發布了美國海軍“尼米茲”號航母戰鬥群航行通過霍爾木茲海峽的無人機航拍畫面。但有美國海軍官員表示,自4月份以來,在這條重要的航道上,美軍與伊朗軍隊之間沒有發生不安全的互動。

    伊朗無人機拍攝的美軍航母過霍爾木茲海峽畫面

    美國海軍中央司令部發言人、海軍少校麗貝卡·瑞巴裏奇不願意就伊朗發布美軍航母的航拍畫面一事置評,但她説美國航母當天開始在敘利亞和伊拉克上空開展飛行行動。她説:“自4月15日以來,我們沒有與伊朗進行過不安全或不專業的接觸。在4月15日那天,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的11艘快艇包圍了美國海軍艦艇。”

    當時這起事件使得特朗普也發出嚴厲警告,他在推特上寫道:“我已經指示美國海軍擊沉並摧毀所有伊朗快艇,如果他們繼續在海上騷擾我們的艦船。”

    另據《衛報》9月24日的報道,23日當天早些時候,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接收了一批伊朗國産的無人機。在交接儀式上,侯賽因·薩拉米將軍表示,伊朗的海上作戰力量得益于無人機、直升機、戰機和艦艇的聯合運用。

    報道稱,在過去的10年間,伊斯蘭革命衛隊偶爾會公布一些美國艦艇的航拍畫面。2019年,類似的畫面也曾出現在媒體上,據稱當時一架伊朗無人偵察機飛過了美國“艾森豪威爾”號航母上空。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817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