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73集團軍某陸航旅與海軍某支隊組織海上聯合搜救訓練
2020-09-24 16:51:11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福州 9月24日電(石芝鵬、焦淑嫣)第73集團軍某陸航旅與海軍某支隊近日組織海上聯合搜救訓練,多個實戰化課目接續展開,著力錘鍊陸海軍種間聯合救援能力。

    “一名飛行員跳傘落水,方位XX,請迅速前往搜救!”接到命令,某陸航旅一架運輸直升機從某野外機場緊急升空,飛往飛行員“遇險”海域。與此同時,海軍某型戰艦也立即轉向,駛往該海域。

    運輸直升機首先到達事發海域上空,根據戰艦提供的氣象、海況等資訊,不斷縮小搜索范圍。“落水人員位置隨洋流、風力、海浪等水文氣象條件影響不斷變化,加上海面強烈反光,發現目標難度較大。”救生員姜峰説。

    經搜尋,機組發現落水人員,機長徐斐立即駕駛直升機下降高度抵近,低空懸停海面。“絞車發生故障,無法吊放救生員!”正當直升機準備實施吊救時,指揮所臨機下達特情。機長徐斐與戰艦指揮員研判後,決定由戰艦下放救生小艇,直升機引導救生小艇繼續救援。

    在直升機的引導下,救生小艇很快救起落水人員並轉移到戰艦,同時,直升機降落在戰艦停機坪。陸海官兵協力將落水人員送上直升機,運往附近醫院救治,海上聯合救援訓練圓滿結束。

    此次海上聯合搜救訓練全程融入實戰背景,成功演練多個課目,突破了多個訓練難題,並在建立和運用搜救體係、提升海上聯合搜救效能上做出了有益探索,為陸海軍種間海上聯合作戰積累了經驗。

    艦機協同搜救“傷員”。李士龍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815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