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三屆“強軍論壇”在京舉行
2020-09-23 16:50:33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3日電(劉明崢、黃毓森)22日,軍事科學院在京舉辦第三屆“強軍論壇”。本屆論壇以“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關于軍事鬥爭準備重要論述”為主題,緊密聯繫全球疫情特殊背景,深入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著眼從理論與實踐結合上回答“時代之問”“勝戰之問”,係統梳理新時代練兵備戰的新成就新經驗,全面探討在新的起點上扎實做好軍事鬥爭準備的新思路新對策。來自軍地科研單位、黨校高校的院士和專家學者,軍委機關、戰區、軍兵種有關部門領導和“硬骨頭六連”等部隊代表,共100余人參加了現場研討活動。

    與會專家認為,新冠肺炎疫情加速催化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國際經濟、科技、文化、安全、政治等格局發生深刻調整,世界進入動蕩變革期,我國安全形勢不確定性不穩定性明顯增大,必須全面提高我軍備戰打仗能力,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國家戰略全局穩定。

    大家表示,全軍官兵應以等不起、慢不得的政治擔當,常思強敵之患、常務打仗之事,持續深入興起實戰化軍事訓練熱潮,扎實做好各戰略方向軍事鬥爭準備,統籌推進傳統領域和新型安全領域軍事鬥爭準備,推動我軍在備戰打仗上有一個大的加強,有效塑造態勢、管控危機、遏制戰爭、打贏戰爭,著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硬核支撐。

    “強軍論壇”是軍事科學院繼“北京香山論壇”之後著力打造的具有全國全軍影響力的高端論壇,截至目前已連續舉辦三屆。本屆論壇採取筆會加現場會的方式,共收到論文近700篇,136篇論文被評為優秀論文。

    第三屆“強軍論壇”會場全景

    “硬骨頭六連”指導員馮傑作為特邀代表發言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813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