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利前國防部長被任命為過渡總統
2020-09-22 16:56: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達喀爾9月21日電(記者邢建橋)巴馬科消息:由嘩變軍人成立的馬利全國人民救贖委員會21日宣布,前國防和退伍軍人部長巴·恩多被任命為過渡總統,全國人民救贖委員會主席阿西米·戈伊塔被任命為過渡副總統。

    全國人民救贖委員會單獨成立的17人選舉團當天正式任命巴·恩多為過渡總統,同時任命阿西米·戈伊塔為過渡副總統。巴·恩多將于本月25日宣誓就職。

    巴·恩多1950年出生于馬利中部塞古區桑市,是一名退伍軍官。2014年5月至2015年1月,巴·恩多曾在時任總統凱塔執政期間擔任馬利國防和退伍軍人部長。

    本月12日,馬利全國政治磋商會議通過《過渡憲章》,決定馬利政治過渡期將從過渡總統宣誓就職起持續18個月。全國人民救贖委員會將單獨成立一個選舉團,任命過渡總統和副總統,過渡總統可以是平民,也可以是軍人。此外,過渡總統將根據現行憲法任命一名過渡總理,由其組建過渡政府。

    9月15日,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西共體)各成員國代表在迦納首都阿克拉就馬利局勢舉行會議,要求馬利嘩變軍人任命平民擔任過渡總統和過渡總理,從9月15日起開始為期18個月的政治過渡。西共體同時要求馬利過渡副總統在任何情況下都不可以取代過渡總統,全國人民救贖委員會在平民過渡政府成立後立刻解散。西共體表示,針對馬利的所有制裁將在過渡總統和過渡總理被任命後立即取消。

    8月18日,馬利發生軍人嘩變,總統凱塔和一批政府官員被扣押,凱塔隨後宣布辭去一切職務,解散馬利國民議會和政府。西共體同日發表公報,表示將取消馬利的成員國身份、關閉其成員國與馬利的邊境、凍結成員國與馬利的一切資金往來。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81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