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省貴定縣人武部:入伍前國防教育激勵預定新兵建功軍營
2020-09-03 18:54:55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預定新兵向革命烈士紀念碑敬獻花籃。遊萍萍 攝

    新華社貴陽9月3日電(遊萍萍)為紀念抗戰勝利75周年,進一步增強預定新兵的國防意識,激發從軍報國的熱情,9月2日,貴定縣人武部組織2020年111名預定新兵,開展“緬懷革命先烈·開啟強軍新征程”的主題活動。

    通過開展祭掃烈士陵園、邀請抗戰老兵進行國防教育授課輔導、參觀榮譽室、觀看軍旅題材電影等活動,弘揚革命精神、緬懷革命先烈,引導新兵堅定服役信心,積極投身強軍實踐。

    銘記歷史,是為了啟迪未來;不忘烈士,是為了更加珍愛和平。預定新兵們肅立于紀念碑之下,懷著對革命烈士的崇敬,向革命烈士紀念碑敬獻花籃,鞠躬默哀,以表達對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思。

    抗戰老兵田忠文為預定新兵作主題教育講座。遊萍萍 攝

    活動還邀請了抗戰老兵田忠文,為預定新兵進行了一場深刻的革命傳統教育講座。一個個血與火的戰鬥故事,再現了抗戰老戰士浴血奮戰、視死如歸的革命英雄主義精神和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愛國情懷。此次活動,增強了全體預定新兵的國防意識,激發了大家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全體人員向革命烈士紀念碑鞠躬默哀。遊萍萍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84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