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8月9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20-08-10 08:50:54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美國防長説駐阿美軍11月底前將降至5000人以下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8日表示駐阿富汗美軍將在今年11月底前降至5000人以下。埃斯珀當晚在接受美國福克斯電視臺採訪時表示,駐阿美軍在人數減少情況下仍然能執行核心任務,最重要的是確保美國不受阿富汗恐怖分子威脅。

    美撤走在挪威大部分駐軍

    美國政府決定從挪威撤出自己的駐軍。700名左右的美軍士兵將離開這個北歐國家,僅有20人會繼續駐扎,為將來在挪舉行的北約軍事演習提供保障,他們還留下了部分武器裝備。

    美空軍首位非洲裔參謀長就職

    查爾斯·布朗上將6日宣誓就任美國空軍第22任參謀長,成為美國武裝力量245年歷史上首位領導一個軍種的非洲裔。他近年來曾領導美國駐中東和太平洋地區的所有空軍。2016年7月以來一直領導美國空軍的戈德費恩上將6日​​離任。

    俄羅斯説任何導彈來襲都可能引發核反擊

    俄羅斯武裝力量總參謀部日前在《紅星報》發表文章,闡述俄羅斯核威懾國家基本政策。文章寫道,如果俄方的戰略對手發動導彈攻擊,由于俄方無法立即確定導彈是否搭載核彈頭,將認定受到核打擊,從而有權利發動核反擊。

    索馬利政府軍基地遭襲致8死14傷

    索馬利救援機構8日説,該國首都摩加迪沙一處政府軍基地當天遭襲,造成至少8人死亡、14人受傷。索馬利警方發言人薩梅·薩迪克·阿丹向新華社記者證實,這一政府軍基地遭到恐怖分子自殺式襲擊。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744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