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媒披露美絕密B-21轟炸機正在建造中
2020-07-12 15:37:44 來源: 參考消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太陽報》網站7月8日報道】題:美國造價5.5億美元、能“躲過中俄導彈”的B-21核轟炸機接近為首飛做好準備(記者哈裏·佩蒂特)

    美國空軍30多年來的第一款新型轟炸機已經接近為首飛做好準備。

    高度機密的B-21隱形飛機的設計目的,是向普通飛機無法到達的敵方領土腹地的目標發射導彈和核武器。

    這款造價達5.5億美元的飛機定于2022年首飛。據稱其飛行高度至少為6萬英尺(約合1.8萬米),以避免被發現。

    專家説,中國和俄羅斯的雷達係統無法探測到這款轟炸機。據科技新聞網站TechEBlog稱,該轟炸機定于2025年開始服役。

    該網站8日在一篇報道中寫道:“這款飛機是遠端打擊轟炸機(LRS-B)項目的一部分。”

    報道稱:“它的設計目的是成為一款能夠投送常規和熱核武器的大型遠端高負載隱形洲際戰略轟炸機。”

    B-21轟炸機是B-2隱形轟炸機的後續機型。美國空軍1989年以來一直在使用B-2隱形轟炸機。

    盡管B-2轟炸機仍在服役,但在其首飛以來的30多年裏,隱形技術取得了長足進步。

    美國空軍與諾思羅普-格魯曼公司合作,為B-2轟炸機設計了這款後續機型。B-21轟炸機將能夠從任何地方打擊任何目標。

    與B-2轟炸機相比,B-21轟炸機新增的技術包括可遠端遙控駕駛。

    顯然,B-21轟炸機也可以自主飛行,在沒有人員輸入指令的情況下利用先進的人工智慧技術挑選目標,並避免被探測到。

    不過,它不會是完全自主的:是否打擊一個建議目標的最終決定始終由人作出。

    除了諾思羅普-格魯曼公司發布的幾張概念圖和草圖,人們對B-21轟炸機知之甚少。

    顯而易見,就連國會議員在打聽這款飛機的造價和能力時也被拒絕,這讓他們感到失望。

    據稱,第一架B-21轟炸機的建造工作始于2019年夏天。

    B-21轟炸機沒有垂直及水準尾翼,據信這旨在為其提供針對敵方雷達的最佳保護。

    根據五角大樓2012年的相關文件,美國空軍計劃以5.5億美元的單價採購至少100架B-21轟炸機。

    這款飛機目前正在諾思羅普-格魯曼公司位于加利福尼亞州帕姆代爾的一座基地建造。

    除發射常規及核導彈外,這款飛機還能執行偵察任務。

    顯然,它可以自動充當飛行數據中心,迅速與美國其他飛機以及軍事基地共用收集到的情報。

    B-21轟炸機原定于2021年年底首飛,但據信已被推遲至2022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698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