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找到了!長徵三號乙運載火箭殘骸在貴州、湖南現身
2020-07-11 15:01:00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落區工作人員發現火箭發動機。蔣小龍 攝

    新華社貴陽7月11日電(楊武超、王軼群)7月9日晚,我國用長徵三號乙運載火箭成功發射亞太6D衛星。火箭發射約一個小時後,火箭助推器殘骸落入貴州省余慶縣和石阡縣境內,火箭一級箭體殘骸落入湖南省綏寧縣境內。

    西昌衛星發射中心貴陽觀測站承擔火箭跟蹤測量、落區群眾疏散和火箭殘骸回收任務。由于地方各級政府和貴陽觀測站落區工作組高度重視,在火箭發射前期扎實開展宣傳動員和群眾疏散工作,這次發射任務未造成人員傷亡和重大財産損失。目前,落區工作人員正在對殘骸現場進行安全處理和現場管控,後續將對火箭殘骸進行回收。

    據了解,貴陽觀測站落區工作組一直致力于規范化落區建設,不斷提升落區工作實效性,為確保落區工作的高效圓滿完成,結合落區特點規律,積極優化組織指揮流程,健全應急處置體係,探索出一套完整全新的落區工作體係,多年來,實現了“無人員傷亡、無重大財産損失”的目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97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