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軍一架戰機在阿富汗墜毀 飛行員逃生
2020-07-11 08:59: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空軍一名發言人10日證實,美軍一架A-29型“超級巨嘴鳥”輕型攻擊機在阿富汗試飛期間墜毀,一名飛行員彈射逃生。

  駐阿美軍説:“這名飛行員在(戰機)墜毀前彈射,安全逃生。”

  這名發言人説,美軍正在調查墜機原因,初步調查顯示墜機由機械故障觸發。美軍沒有公布墜機地點。

  阿富汗東北部巴格蘭省多名官員9日確認,一架軍機在巴格蘭省杜希地區墜毀,飛行員借助降落傘自救。

  杜希地區盤踞大批塔利班武裝人員。

  A-29“超級巨嘴鳥”設有兩個座位,用于空中支援。就是否有一名阿富汗飛行員與美軍飛行員同行,阿富汗軍方沒有回應。

  美國主導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在阿富汗設有“堅定支援特派團”,培訓、指導並協助阿富汗政府軍作戰,以增強後者打擊反政府武裝的能力。目前,來自美國等38個國家的大約1.2萬名士兵在阿富汗駐扎。

  美國政府2月與塔利班簽署協議,美方承諾駐阿美軍分階段從阿富汗撤離,作為交換,塔利班承諾不允許其成員以及“基地”等其他組織利用阿富汗國土威脅美國及其盟友的安全。(包雪琳)【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97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