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兩千余民兵多地馳援鏖戰洪魔
2020-07-10 13:31:39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7月10日電 連日暴雨,長江中下遊地區防汛壓力陡增,湖北省包括武漢、黃岡、孝感、恩施、鹹寧、黃石、荊州、鄂州等在內的多個市(州)受災嚴重。湖北省軍區各級充分發揮民兵應急分隊就近就便、人地兩熟等特有優勢,第一時間衝在防汛抗洪一線,全面展開搶險救援。

    在湖北黃岡,7月8日,黃梅縣考田河兩岸堤壩遠超保證水位,達到歷史峰值,加上上游永安水庫來水,多處河堤漫頂、脫坡、塌方,危及附近105國道和沿線數萬群眾。黃梅縣人武部第一時間派出民兵應急分隊連夜趕赴潰口現場,迅速部署救援工作,全力投入子堤構築和群眾轉移。為加強救援力量,湖北省黃岡軍分區還緊急調動所屬黃州區、浠水縣、蘄春縣民兵200余人火速支援黃梅縣。

    在湖北鹹寧,受上游不斷來水影響,斧頭湖出現堤壩散浸險情,威脅周邊群眾的生命財産安全。鹹寧市鹹安區人武部緊急出動30名民兵迅速展開搶險行動,搬運沙包、木樁等加固堤壩。

    在湖北江陵,渡佛寺渠三湖管理區段面水位激增,導致南堤垮塌形成潰口,河水倒灌,直接威脅到堤外農田和周圍群眾生命安全,江陵縣人武部立即出動150余名應急分隊民兵趕赴現場,迅速協同水利、應急、河道等部門全力開展搶險救災工作,2臺挖掘機輪番作業,打樁填土,加固堤岸。

    在湖北黃石,連日強降雨導致策湖水位暴漲,黃石市黃石港區江北管理區是位于浠水縣散花鎮的一塊空曠地域,與黃石市隔江相望,策湖2.8公里湖堤在其轄內。接到地方請求後,黃石港區人武部緊急出動60名民兵應急分隊隊員趕赴江北救援,負責最低洼的50米湖堤加高。經過連夜奮戰,湖堤抬高0.5米,確保了管理區群眾和工業項目安全。

    截至發稿,湖北省軍區2300余名民兵與駐鄂空降兵某旅、中部戰區陸軍某舟橋旅和武警湖北總隊共2000余名現役官兵,奮戰在抗洪一線。(綜合 田國松 白宗強 粟毅 張毅 張欣 劉權 吳忠勇 歐偉威 )

湖北黃梅:跨區調動緊急支援

湖北黃梅:跨區調動緊急支援

湖北黃梅:跨區調動緊急支援

湖北黃石:策湖告急,奮戰大堤

湖北黃石:策湖告急,奮戰大堤

湖北仙桃:民兵鏖戰大閘一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696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