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批評美國決定向塞浦路斯軍隊提供軍事培訓
2020-07-10 12:03: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7月9日電(記者鄭思遠 施洋)據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9日報道,土外交部8日批評美國決定向塞浦路斯軍隊提供軍事培訓。

    據報道,土耳其外交部發言人哈米·阿克索伊在一份聲明中説,美國的上述決定無助于在塞浦路斯建立安全的環境,也無助于維持東地中海的和平與穩定。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表示,在美國與塞浦路斯的安全關係框架內,美國務院決定向塞浦路斯軍隊提供軍事培訓及培訓資金,以加強美塞關係及維護東地中海安全穩定。

    2019年,土耳其與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簽署地中海“海事管轄權”諒解備忘錄,以尋求在地中海東部獲得更大面積的專屬經濟區,此舉遭到希臘、塞浦路斯和埃及強烈反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69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