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多地組織民兵開展救援搶險
2020-07-04 08:40: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7月3日電(趙曉菡、林樹洲)連日來,受強降雨影響,重慶多個區縣受災。江津、綦江等區縣出動民兵應急分隊500余人,攜帶救援器材,轉移受災群眾、搬運搶險物資、清理重點場所淤泥,並開展愛民助民活動。

  在綦江區,民兵分隊開展拉網式排查,分組展開搜救,並重點針對老人和兒童進行疏散轉移。“我們目前嚴密巡查地勢低洼和沿河路段的房屋,防止有群眾沒有及時撤出危險區域。”綦江區人武部軍事科科長楊毅説。

  位于綦河流域的江津區賈嗣鎮洪水水位超出保證水位後,江津區人武部啟動緊急預案,緊急出動民兵應急分隊200余人,搶在洪峰來臨前和鎮街幹部分工協作,轉移群眾,搶運物資。洪峰過後,民兵應急分隊連夜協助受災群眾清理淤泥、恢復屋舍。

“民兵應急隊伍作為搶險救災的一支重要力量,必須擔負起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的神聖使命。”重慶警備區司令員韓志凱介紹,6月以來,全區嚴格落實汛情災情上報制度,做到第一時間上報、第一時間處置,日均出動200余人次,累計搜救群眾500余人,轉移受災群眾8300余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87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