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律賓總統簽署新反恐法強化打擊恐怖主義力度
2020-07-04 10:30: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7月3日電(記者鄭昕 袁夢晨)菲律賓政府3日證實,菲總統杜特爾特當天簽署了《2020年反恐怖主義法》,以強化打擊恐怖主義力度。

  菲律賓總統發言人哈裏·洛克3日説,長期以來,恐怖主義給菲律賓人民帶來了無法估量的悲傷和恐懼,簽署新反恐法表明瞭國家對恐怖主義絕不姑息的態度。他認為,新反恐法將有效提高菲律賓打擊恐怖主義的能力。

  據了解,菲律賓國會參眾兩院此前已分別通過這一新反恐法。該法規定,除實施恐怖主義行為屬違法之外,任何提議、煽動、密謀及參與恐怖主義計劃、訓練、準備和宣傳工作,以及向恐怖分子提供物質支援或協助招募恐怖組織成員也屬違法行為。

  同時,新反恐法授權菲政府成立反恐委員會以承擔領導制定和實施具體反恐措施的職能,特別授權該委員會在沒有司法逮捕令的情況下拘留恐怖主義嫌疑人,期限最長24天。

  多年來,菲律賓深受恐怖主義侵害,多個具有恐怖主義色彩的武裝組織在該國境內活動。2017年,宣誓效忠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阿布沙耶夫武裝和“穆特組織”一度佔領菲南部城市馬拉維,劫持當地居民作為人質並與軍警交火,為期5個月的戰事共造成數十萬人流離失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87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