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7月3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20-07-04 08:28:38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國赴蘇丹維和直升機分隊完成野外換件試飛任務

    維和直升機分隊機務官兵1日通過先期充分準備、合理統籌分工,頂著45攝氏度的高溫連續工作7個小時,完成直升機2副槳葉和1臺輔助發動機的更換,使“戰鷹”重新走向戰位,做好隨時執行任務的準備。在場觀摩的聯合國和非洲聯盟駐達爾富爾聯合特派團(聯非達團)航空部門官員等對中國軍人的專業素養和敬業精神表示稱讚。

    美眾議院公布國防授權法案摘要

    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公布《2021財年國防授權法案》摘要,對美國下一年度的國防建設重點提出明確要求和具體建議。通過分析摘要的主要內容,不難看出美軍的戰略關注重點,也有助于研判美軍未來發展走向,及其對地區和全球安全環境的潛在影響。

    加拿大一軍隊人員攜帶武器闖入總督府被拘捕

    一名加拿大武裝部隊人員當地時間7月2日攜帶武器闖入位于渥太華的加拿大總督府,隨後被皇家騎警拘捕。警方表示,作為預防措施,向現場部署了專門應對化學、生物、放射物、核與爆炸物案件的反應小組。

    俄軍匯總上半年訓練“成績單”

    俄各軍兵種和軍區最近陸續發布上半年軍事訓練“成績單”,顯示俄軍克服疫情等不利條件完成既定任務。其中,基礎性課目超額完成訓練計劃,對抗性、專業性演練逐步增多,軍兵種聯演聯訓著重借鑒並推廣在敘利亞等地的實戰經驗。

    俄羅斯紀念衛國戰爭勝利75周年紅場受閱武器裝備引關注

    美國退出《中導條約》之後,又宣稱將退出《開放天空條約》,即將到期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能否順利延期尚未可知。在此背景下,俄現役防空反導武器係統悉數亮相紅場,用意不言自明。此舉表明,俄軍不僅擁有“伊斯坎德爾”M這類“利矛”,同時也打造了體係完備的“堅盾”,有能力為己方撐起一頂頂“安全大傘”。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87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