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解放軍駐港部隊:堅決擁護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
2020-07-02 08:24: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7月1日電(記者劉明洋)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1日晚發表聲明表示,解放軍駐港部隊堅決擁護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駐軍官兵將堅決貫徹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依法履行防務職責,完成好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

    聲明表示,6月30日,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表決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第49號主席令予以公布;表決通過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于增加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附件三所列全國性法律的決定。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堅決擁護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

    聲明指出,國家安全是定國安邦的基石,是人民安居樂業的保障。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符合所有愛國愛港人士的共同期盼,有利于遏制、懲處任何企圖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以及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行為,展示了我們在維護國家安全問題上的嚴正立場和堅強意志。

    聲明強調,駐軍官兵將堅決貫徹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依法履行防務職責,完成好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有決心、有信心、有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685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