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陸軍軍醫大學把戰疫故事變鮮活教材
2020-06-28 11:27:12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陸軍軍醫大學7位援鄂先鋒才下抗疫戰場,又上報告會場,在獨特的“大課堂”上講述紅色軍醫戰“疫”背後鮮為人知的汗水和細節。

    卞修武院士在先進事跡報告會現場。熊淩峰 攝

    “做不了我就不回去了,做不了我就不幹病理了”,回憶初到武漢就被同行善意勸阻,卞修武院士幹脆的回答展現了鐵血軍人的使命擔當,也贏得報告會現場的陣陣掌聲。平臺搭建、獲批資質、組建團隊……就算是院士也一樣要從零開始。他帶領團隊以病理人的堅定執著力扛重壓,填補新冠肺炎診療規范中的病理學空白。

    陸軍軍醫大學援鄂醫療隊先進事跡報告會。熊淩峰 攝

    陸軍軍醫大學的援鄂醫療隊先進事跡報告會,更像是鮮活生動的思政大課堂。報告會上趙孝英坦言,“剛到武漢十幾天體重就驟降12斤”,每天進入“紅區”口罩浸濕仍堅持到最後,克服本能恐懼堅守疫情第一線。她説:“作為護士,病房就是戰場,選擇了軍裝,就選擇了戰鬥,抗疫戰場上如果説要選擇,那就只有血性衝鋒。”

    在“紅區”工作中的趙孝英。

    卞修武、吳昊、毛青、周向東、宋彩萍、趙孝英、駱耀……每一個名字背後都是一段築牢精神長城的強軍故事。國之院士、白衣戰士、提燈女神、戰疫老兵、新晉文職……陸軍軍醫大學黨委將抗疫鬥爭融入主題教育,把戰“疫”英雄先進事跡作為“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價值標桿。抗疫英雄現身説法,帶來更有力度、更有溫度、更有質感的主題教育。(左勝男)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679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