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活力”源自壓力和推力
2020-05-20 16:57:28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一般來説,小散遠單位人員較少,散落各地,地處偏遠。作為基層單位中的“特殊戶”,它的運作有一定的獨特規律。但是,它本質上仍是基層單位。因此,抓建其他基層單位的一些好方法對小散遠單位同樣適用。

    這其中,如何讓小散遠單位“活起來”至關重要。對小散遠單位而言,活力同樣連著戰鬥力。

    小散遠單位位置雖偏,眼中的目標不偏;單位雖小,肩上的使命任務不小。由于視野上的局限性和業務上“各管一攤”的特殊性,小散遠單位的官兵很容易在日常工作中陷入按部就班的怪圈。要增強這些“細胞”的活力,首要的是讓官兵開闊視野、明晰目標、認清差距,通過感受壓力催生動力。

    多給予小散遠單位必要的關注,是增強其活力的重要舉措。這種關注,不是簡單地提要求,而是要盡量找準小散遠單位發展的瓶頸,幫助其解決自身無法解決的問題。部隊講評大項任務經驗與收獲時,要適當肯定小散遠單位的付出和成績,使官兵在感受關注中提高工作質效,在及時獲得援手中破解難題,在被肯定和欣賞中增強信心、決心。

    單位的活力來源于個人能量的充分釋放。一是要切實為基層減負,把影響小散遠單位活力迸發的陳規陋習都丟掉,想方設法解除官兵衣食住行、家屬子女等方面的後顧之憂,讓大家心無旁騖地投身工作。二是要充分尊重基層的主體地位和官兵的首創精神,大力支援、及時肯定他們的自主建設成果,引導官兵人人為集體貢獻智慧和力量,更好地激活小散遠單位這一池春水。(李潔)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626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