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防部:軍隊支援地方抗擊疫情不獲全勝決不收兵
2020-03-26 17:47:1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6日電(記者梅世雄、梅常偉)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26日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説,目前,馳援武漢的4000多名軍隊醫護人員堅守崗位,做到“不獲全勝,決不收兵”。

  任國強表示,當前疫情防控鬥爭進入關鍵階段,軍隊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的統一指揮下,始終以高昂的士氣持續奮戰,敢于吃苦,敢于鬥爭,全力救治每一名患者。

  一是全面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截至3月26日,全軍63所收治醫院開設收治床位近3000張,1萬余名醫護人員投入一線救治。武漢火神山、泰康同濟、婦幼光谷3支醫療力量累計收治新冠肺炎患者6871人,治愈5519人。全軍定點收治醫院和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累計收治新冠肺炎患者7415人,已治愈出院5962人。

  二是緊前推進科研攻關。軍事醫學專家組抓緊時間展開藥物研發、抗體制備、疫苗研究、病毒溯源等工作。3月16日,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陳薇院士領銜的科研團隊重組新冠疫苗獲批啟動展開臨床試驗。

  三是慎終如始不勝不歸。目前,馳援武漢的4000多名軍隊醫護人員堅守崗位,一如既往地支援地方抗擊疫情,一如既往地全力救治患者,一如既往地推進科研攻關,努力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向祖國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做到“不獲全勝,決不收兵”。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53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