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全程“零接觸” 線上“送崗位”——河北退役軍人就業一線觀察

2020年03月21日 10:11:5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石家莊3月21日電  題:全程“零接觸” 線上“送崗位”——河北退役軍人就業一線觀察

  新華社記者王昆

  連日來,在河北省退役軍人服務中心統一組織下,河北各地充分利用河北省退役軍人網上招聘平臺、省市縣鄉村五級“退役軍人資訊和視頻一體化平臺”,集中開展春季網上招聘活動,為退役軍人就業和企業招聘搭建“直通車”、開辟“快車道”,實現網絡招聘“不停歇”、就業服務“不打烊”。

  退役軍人“雲端”上崗

  “真是沒想到,在疫情影響嚴重的情況下,不但這麼快就能找到工作,還能在崗位上支援防疫一線。”在河北省秦皇島市九零一五科技有限公司生産線上,退役軍人陳興國和工友們一起忙碌地趕制隔離服。

  今年春節以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秦皇島市各勞務市場停止了現場招聘活動,這讓急于找工作的陳興國犯了愁。在不久前舉辦的“秦皇島市退役軍人網絡專場招聘會”上,他通過河北省退役軍人網上招聘平臺向九零一五公司投遞了簡歷,第二天就被錄用上崗。

  為滿足疫情影響下退役軍人的就業需求,秦皇島市創新形式,實施“雲端招聘、宅家選崗”活動,通過網絡平臺使企業和個人精準對接,既提高了退役軍人就業效率,又保障了企業復工復産。

  秦皇島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就業創業科科長沈貴波説:“用人單位都是經過我們嚴格把關的優質企業,崗位涉及多種行業,基本能夠滿足不同條件退役軍人就業需要。”

  就業服務“不打烊”

  3月17日,退役軍人郭延龍通過了河北京投高速公路工程建設有限公司面試。他説:“通過退役軍人專屬平臺找到工作,讓我真實感受到‘家’的溫暖。”

  本月初,郭延龍從邢臺經濟開發區退役士兵微信群了解到招聘資訊後,添加工作人員微信核實招聘資訊,並在招聘網投遞了簡歷。他説:“退役軍人網上無接觸招聘幫助我解決了一大難題。”

  邢臺經濟開發區退役軍人服務中心有關負責人表示,此次退役軍人網上招聘免費發布崗位需求資訊、免費投遞簡歷,提供遠端視頻面試對接、線上簽訂用工協議、跟蹤退役軍人入職報到和待遇落實等服務,幫助退役軍人找工作。

  記者從河北省退役軍人事務廳了解到,河北省按照“全流程服務、全項目免費、全過程保障”原則,實現退役軍人高品質就業。

  出實招促進退役軍人就業

  “這次退役軍人網絡招聘,一次就成功招來8名優秀退役軍人。”位于河北省巨鹿經濟開發區的邢臺佳正環境檢測有限公司總經理宋見剛説。

  記者從河北省退役軍人事務廳了解到,河北積極動員全省各級退役軍人服務中心,充分利用“互聯網+”等方式服務退役軍人,最大限度讓有需求的退役軍人在疫情防控期間也能充分就業。

  河北省退役軍人事務廳有關負責人表示,對已經簽約的退役軍人,督促各級退役軍人服務中心及時跟蹤入職報到和待遇落實情況,切實解決就業上崗“最後一公里”問題,維護廣大退役軍人合法權益。對求職未成功的退役軍人,協助其搞好原因分析、完善簡歷資訊、強化崗位篩選、做好意願填報,確保盡快實現就業。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746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