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説擊落一架敘利亞戰機
2020-03-04 11:26: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3月3日電(記者鄭思遠 施洋)土耳其國防部3日説,土軍方繼續其“春天之盾”軍事行動,當天擊落敘利亞政府軍一架L-39型戰機。這是土軍自1日以來擊落的第三架敘戰機。

    土國防部還發布了“春天之盾”行動過去24小時的更新報告,稱這段時間內土軍“消滅327名敘政府軍官兵,摧毀1架飛機、1架無人機、6輛坦克等”。

    土方未透露是在何處擊落的敘利亞戰機。而據敘利亞通訊社報道,3日在伊德利卜南部執行打擊恐怖組織作戰任務時,一架敘利亞戰機在馬雷特努曼西北地區被土軍發射的導彈擊落。

    3月1日,土耳其宣布在敘利亞伊德利卜省對敘政府軍發起代號為“春天之盾”的行動,以回應2月27日導致土軍重大傷亡的襲擊。據敘利亞通訊社3月1日報道,土軍當天在伊德利卜擊落兩架敘政府軍戰機。

    伊德利卜與土耳其接壤,是敘利亞反對派武裝和極端組織在敘境內控制的最後一塊主要地盤。2018年9月,俄土兩國領導人商定在伊德利卜劃設非軍事區,推動敘政府軍與反對派武裝實現停火,土方以“監督停火”名義在伊德利卜設立12個觀察點。(參與記者:鄭一晗)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499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