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加強北極地區的軍事部署
2020-02-29 08:44: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2月28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28日表示,俄羅斯正在加強北極地區的軍事力量,以更好地保護俄羅斯的利益。

  紹伊古當天在俄國防部部務會上説,俄已在北極地區部署了第二個防空師。今年年底前,俄北方艦隊將有4艘新型艦艇入役,還將接收180多件能夠適應北極嚴酷作戰環境的新型武器裝備。

  紹伊古表示,俄北方航道一直受到俄軍穩定的保護,俄北方艦隊聯合空天軍、海軍陸戰隊和特種作戰部隊一直在演練如何更好地保護俄在北極地區的重要設施和經濟利益。

  紹伊古指出,鞏固俄在北極地區的軍事力量是俄國防部首要任務之一。俄在北極地區擁有完善的軍事基礎設施,在北極地區一些島嶼上建有領先世界水準的軍事和生活設施,保證俄軍能夠24小時進行戰鬥值班。

  為加強俄在北極地區的軍事存在,2018年俄在北方艦隊防空力量的基礎上組建了北極地區第一個防空師。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94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