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軍打造最大規模網絡戰演習
2020-02-26 14:40:13 來源: 參考消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防務新聞》周刊網站2月21日文章】題:你從未聽過的最大規模的網絡戰演習(作者馬克·波默洛)

    多年來,國防部網絡部隊首次面對的高級網絡攻擊不是紙上談兵,而是真實的行動。

    對這支專注于攻擊的網絡部隊來説,從國家安全局多年行動中發展出來的一份行動手冊可以作為指南。但在防禦方面,則需要從零開始制定標準和程式。在一定程度上,這意味著缺乏統一性和可以遵循的手段。

    由于網絡部隊的領導者一直將注意力放在人員配置上,網絡防禦技術人員的培訓機會很少。為解決這一問題,預計國防部將于今年晚些時候簽署一項價值約為10億美元的合同,在全球范圍內打造網絡訓練環境。

    在這方面,最好的例子也許是第567網絡空間行動大隊的“狩獵行動”,它已迅速發展為國防部規模最大的網絡戰演習之一。在這項兩個月一次的演習中,參賽隊伍為爭奪令人垂涎的戰利品“網絡之杯”和炫耀的資本而展開較量。

    第567網絡空間行動大隊希望借此更好地訓練防禦性“獵手”,改進防禦戰術、技術和程式,開發防禦性諜報技術。

    第837網絡行動中隊訓練飛行指揮官裏德·霍特爾告訴記者:“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我們沒有一個具有活躍的真實對手的理想靶場空間,以便讓我們可以從理論上重演網絡活動,然後進去並生成一些輕而易舉就能獲取的偵查線索。”

    “狩獵行動”演習大約從一年前開始,目的是教授操作人員如何在網絡上尋找目標。現在,這項演習已經擴展到培養參與者的領導力,教授他們如何與多個利益攸關方一起進行大規模定制攻擊。

    除了空軍的網絡防護分隊(各軍種向美國網絡司令部派出的防禦性網絡團隊),空軍特別調查辦公室和“防禦任務”小組的成員也參與其中,這些專門的防禦性網絡團隊將保護空軍的重要任務和當地設施。在1月的最近一次演習中,美國國家航空航太局也派出一名代表參加。霍特爾説,現在這些演習頗受歡迎,其他軍種也表示未來有意加入,包括斯科特空軍基地的海軍陸戰隊網絡防護分隊。

    網絡部隊的領導者意識到,要做到最好,他們的隊伍就必須打敗最好的隊伍,這意味著要針對世界上最高級的網絡威脅進行訓練。

    其他一些形式的訓練——例如,廣受歡迎的奪旗遊戲——並不總是最實際的訓練形式。在奪旗遊戲中,參賽隊伍要在網絡空間尋找作為“旗幟”的文件或腳本。

    霍特爾説:“在戰場上,我們面對的是技術先進的對手。他們使用的戰術、技術和程式遠遠超出我們過去使用的簡單‘腳本’……過去,尤其是在其他奪旗訓練中,我們沒有在高級持續性威脅(APT)的級別上進行訓練,而狩獵演習能讓我們做到這一點。原來我們的訓練很小兒科,但現在我們的訓練難度要高得多,這鍛煉了我們的操作人員,使他們成長為真正的獵手。”

    演習的參與者可以通過在網絡上積極搜尋可能導致麻煩的異常現象,來磨煉自己的技能。

    在最近的一次演習中,軍官們説,這是他們第一次故意試探參與者。組織者創建了虛假的攻擊鏈,來考察參與者如何展開網絡調查,最後根據他們在虛假線索裏浪費的時間扣分。第835網絡行動中隊的訓練負責人克裏斯托弗·特魯斯尼克少尉對記者説,這種技術有助于讓任務團隊學會如何在調查中避免掉入“兔子洞”。

    除了磨煉“狩獵”技能,這項訓練還有助于團隊領導者施展領導才能。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490744